种一大片趣多多

不写了不写了

[千种]明日恩典

强行写粮拉红绳儿
不知道发这里合不合适

*千种
*二战背景的玛丽苏文学
*都假的散了吧
*单方面千种小作家上线滴滴滴
* @十千、 瑟瑟发抖



-



  “人生一直都会这么艰难吗?”

  “不会的,不会的。你会一直幸福。”



  十千小姐每在我面前都这样说,我知道她在骗我。我抬头盯着一架飞机划过灰色的天幕,飞过褪了色的银月亮。大地震颤,东方星空绽出一片美丽的殷红。

  她穿了一条带着蝴蝶结的亚麻裙子来我的房间,今天带来了一本诗集。她每天都会来读各种各样的故事给我听。






  我不知道她来自哪里,或许是中国,也或许是西班牙。刚来矿场旁边的救济院时候她是第一个跟我讲话的。


  “新年快乐,小家伙。”十千小姐问候我。她看起来比我大几岁,长着一张好看的东方脸蛋,眼角友好地微微下弯,瞳孔是美丽深邃的黑色,一小截手指从衣袖里露出来,透明光洁。身上是孩童时期家里后院闻到的花和露水的香味。就像黑曜石和银月亮。

  不远处黑烟还在往低垂的天际上攀,空气里充斥着黑灰的气息,钻进挤在房子里的孩子们的鼻子里。而十千小姐的脸颊和鼻头被冻得红红,蹲在我面前向我露出微笑。她大衣里露出来的一点点裙裾上好看的花边贴合,与这个肮脏的地方格格不入。

  我突然想到小时候听见过的神话里面的天使,扭过头去,不敢搭话也不敢看她。






  收音机里传来沙哑的声音,所有孩子都突然安静下来,像朝圣一般屏息听着。

  “为了祖国的荣耀...”陌生男人的声音传到屋顶,语气带着振奋。我害怕那种声音,于是躲在阁楼和十千小姐待在一起。那本厚重的书放在她屈起的小腿上。她比我高一点点,坐下来刚好能抱住我。她抓着我的手指,一边读一边在书页上轻轻滑动。十千小姐声音清脆,一个个我无法理解的神奇词汇从她舌尖吐出来,都变成了好听的音符。




  “什么是自由?十千小姐。”

  “自由是一切的根源。”她眉头微微皱着思考了一下,然后对我露出好看的笑容,摸了摸我散乱的头发。

  “那我们拥有自由吗?”

  十千小姐悲哀的眼神也很美丽。她看向远方。


  “不。但你一定会拥有的,小种。一切都还刚刚开始,你会拥有自己的最美丽的人生。从明天开始。”

  “我们小种可是瑰宝啊。”



 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十千小姐跪起来,把头发上的蝴蝶结解开,轻轻把我的头发绑了起来,常年披着的卷发久违地被束在后脑,风穿过脖颈。






  “晚安。”

   十千小姐帮我盖好了被子。我把被子拉上来蒙住了头,只露出一条小缝看她拍拍裙尾准备起身。



  “我爱你。”

  我一下把头蒙住了。




  “Te amo también.”

  她好像轻声笑了一下,说了一句我听不懂的西班牙语。再次蹲下来把被子轻轻打开,亲吻我的额头。





end.

-

评论(27)

热度(19)